娜美办法了

写文写得太差被抓起来了

【狛日/神日】Rewrite 6

因为后面神座姐姐的感情戏份比较少了,就把狛日打在了前面(

体育馆里观看这场比赛的人并不少,男子组4000米长跑向来引人关注,大家总是津津有味地看第一名能甩最后一名多少圈,哪个同学又因为体力不支而倒在半途。


现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第一名已经领先第二名快半圈了。十月开体育祭其实不算很差的选择,但是没想到这两天太阳还是和夏日一样灼人,温度也很高。日向创看着第一名的背影,身体上的沉重和眼前的昏花已经让他没有心思再去想有没有几率反超第一名了,他现在只想随意地倒在草坪上休息,跑完全程就算胜利。


比赛前一天晚上,狛枝还给他line说在终点等他,但是被日向创立即否定了。


“什么像等男朋友跑完步的女生的情节啊,我不要”


“可是日向君,普通的朋友也会在终点接跑了四千米的同学吧。跑完四千米在终点没人接会不会有点可怜啊。”


“……”


日向创深吸了一口气,关掉手机屏幕,把手机放入了围裙的口袋里,机械地搅拌着奶油浓汤。燃气灶边的热气灼热让他耳根红了起来,皱着眉头将蘑菇丢了进去。


“我在想什么啊…”


line对面的狛枝坐在小别墅的书桌前托着下巴,看着对方没有再回复的消息界面,直到手机的屏幕自动熄灭,黑色屏幕映出了好心情的笑脸。


啊,这么多天接触下来,日向君真的比想象中的还要可爱啊。


日向创看着第一名的背影,眼睛被烈阳灼得生疼,眼前的景象渐渐光怪陆离了起来,脚下的跑道线变得纠缠不清,远方的人影开始重叠飘忽,耳旁的风声开始变小,世界安静了下来,听不见嘈杂的声音了,只能听见心脏乱七八糟的跳动声。


头好昏


心脏跳得好快,似乎这一刻他浑身上下所有的血管都随着心脏共振了起来,心脏在胸腔不受控制地胡乱跳动,撞的很痛,是非常难以忍受的钝痛。


怎么…回事


为什么…


随后他失去了意识,直接脸朝下地摔了下去。


“啊!二年A班的日向创出了点意外,医务人员呢!”


“大概是中暑了吧,这个天跑四千米,学校是在怎么安排啊”


“啊,狛枝君跑过去了!”


“果然还是很关心日向君啊”


狛枝凪斗比医务人员先一步到日向创的身边,他翻过日向创让他正躺。


脸色太不对劲了,几乎惨白,嘴唇发紫,呼吸困难,剧烈咳嗽隐隐约约有血沫被咳出。狛枝凪斗只觉得怀中的人就像一台苟延残喘的破旧车床,他怕下一个瞬间日向创的心脏就会不堪重负地停止跳动。


他把日向创搂在怀里让他尽量保持着半卧的姿势减轻心脏回流的负担,汗水顺着狛枝凪斗的鼻尖掉落,表情严肃地让人怀疑这是不是总爱打笑狛枝凪斗。


“是急性心衰,可恶,他应该是身体健康的啊,怎么会有这种疾病!”


医务人员也完全没有料想到如此严重的心脏疾病患者为何会参加四千米长跑这种剧烈运动。现在患者意识已经昏迷,他们联络了急救部门之后就将应急的氧气袋插入了日向创的鼻腔供给纯氧。快速测量血压发现患者血压太低了没办法注射硝酸甘油,但万幸的是预备了西地兰强心,静脉注射进去之后日向创的呼吸稍微正常了些许。


日向创是直接脸朝下地摔下去,鼻尖和额头都磕破了,有些瘆人地流着血,漫红了小半张脸。要是平时,他少不了打趣,怎么日向君这么笨然后心里默默想果然没有能力做什么事情都笨手笨脚的。但现在狛枝凪斗只是抱住日向创的手臂再次紧了紧。






夜深了,医院走廊很安静,留着的几盏灯光寂寞地陪伴着座椅上的狛枝凪斗,他捏着手中的矿泉水瓶,时不时按一下,在寂静的夜晚发出咔嗒咔嗒的声响,透露出主人的焦躁。


ICU只有规定时间才能探视,日向创现在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观察。


自己是不是,过于重视他了…


日向创只是一个什么才能都没有的垃圾,只是自己为了接触超高校级的希望的一块跳板。人生来就是被能力区分好了三六九等的,没有能力的人只配失败的人生。


只有才能,才能够让人生熠熠生辉,只有有才能的人才能够支配这个社会。能力是最美好的东西,用能力去创造出无穷的希望是狛枝凪斗一直追求的人生目标,也是他的人生指南。


但是日向创,一个没有任何才能的普通人,却让他在这一个月内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希望。


这种希望似乎总是和日向创挂钩,偶尔让人心情愉悦,偶尔让人略显沮丧。日向创在身边的时候总是让人心情愉悦的,吃他做的料理,和他一起去上学,放学回家共享的随身听,有时候聊着聊着因为对方害羞突然消失不见的line头像。


希望是绝对的好东西,为什么在日向创身上会存在和希望等价值的东西…


叮咚的声音响起,深夜的电梯门打开了。


是什么人会在这个时间点来ICU楼层…


狛枝凪斗从思考中抬起头,对方的身型隐匿在黑暗中,只能听见不急不慢的脚步声慢慢靠近。


待到光线照亮对方的脸面的时候,狛枝凪斗笑着起身对对方打招呼


“哈哈,这不是超高校级的希望神座出流同学吗?我可真是幸运啊能在这里遇见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不会是要来探望日向君吧?”


神座出流的红色眼眸和狛枝凪斗的草绿双眼在此刻对视了一秒,下一秒神座出流就移开了眼神。


“无聊”


他见过太多有着奇怪目的接近他们兄弟两的了。


狛枝凪斗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个孤高自大的人,平日温和的笑容只会展现给拥有超高校级能力的同学,对于普通人则完全另一种冷漠态度。


他接近创的目的大概只是为了接触我。


那么他眼中的警戒和排斥又是怎么回事。


他不想让我见到创吗?


……


神座出流顿了一下。


他喜欢创。


tbc

心衰部分太专业了搞不懂所以乱写的,为什么创会急性心衰也是有原因的(

评论(2)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