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美办法了

写文写得太差被抓起来了

【狛日/神日】Rewrite 7


最近特别忙,得空了更一下,六月份就不忙了

神座姐姐其实真的很好磕,但是由于是真骨科创肯定是不能接受的所以注定be(




神座出流移开了略显思索的眼神,他的目光转到ICU的玻璃窗。


走廊的玻璃窗很大,可以一览无余里面病床的所有情况,日向创睡在最靠里的床位,有些远,只能看清他草绿的头发和昏暗灯光下苍白无血色的面颊。


狛枝凪斗见神座出流在发呆,便坐回走廊的长椅,仰头喝了口水。


“你接触创的目的我大概已经了解,如果目的是我的话,那你已经达成目标了”


狛枝凪斗喝水的动作顿了顿,他转动草绿的瞳孔看向神座出流的方向,轻笑一声然后低头盖好了塑料瓶的盖子。


“哈哈,该说不说是超高校级的希望呢,我的目的一眼就被看穿了吗”


他站起身来拍拍有些褶皱的下襟,走到了玻璃窗前,一样地看着正在病床上沉睡的日向创。ICU室内的灯光映照在两个人的脸上,有些静谧的恐怖感。


“最初,我确实是想通过日向君来接触你”


两人站了一会,狛枝凪斗开口道


“但是现在大概目标有变,我正在绝赞追求日向君中,嘛,虽然他还没有发现,但是笨蛋日向君不也是他可爱的地方吗?”


草绿的眼中流露出些许笑意还有…幸灾乐祸


神座出流看着狛枝凪斗,对方丝毫没有胆怯,草绿双眼也正视着有着不寻常血红双瞳的全能天才。


眼前的这个人,是真的在追求创。


那么创呢,会喜欢上这个不靠谱的男人吗…


神座出流第一次感觉到了超出自己预料的事情,自从上次不欢而散之后,他再也无法预测创的想法和心理。


只有创在他心中才是最不可被描绘的。






日向创醒来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三点,ICU病房没有窗户,日向创只能看着墙角的电子挂钟来辨别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麻药虽然过去,但是长时间的沉睡让他浑身有些麻痹,头也昏昏沉沉的。


耳旁最后的声音是狛枝凪斗的呼喊声,他想要抬手摸摸心脏,但是手臂上插满了检测仪的线和输液管只得作罢,便按响了手边的呼叫铃。


护士站不久就来人了,被喂了一点水便让护士把病床调高了一些,他想坐一会儿。


刚刚坐起身来,就有人走进来病房内。


“狛…”


但是音还没说出口,日向创就意识到这不是狛枝。


是一年多未见的弟弟神座出流。


他的长发被盘起来包裹在蓝色的发套里,穿着一次性的白色防护服,带着医用口罩,只有一双血色的双眼露在外面正视着他。


“出流?”


他有些尴尬地露出笑容,被子下的手无意识地蜷了起来。


没想到不欢而散一年之后,竟是以这种方式兄弟再会。


“创,如果不是研究所的人一直在检测你的健康数据,你昨天出事我根本不会知道”


神座出流拿出透明文件袋抽出了资料,他放在了日向创的面前。


“昨天夜里你的数据被紧急发回了所里,分析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是当年基因突变片段缺失所导致的急性心衰,片段缺失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后患无穷的炸弹,昨天终于显现了”


“这家医院并不清楚真正的病因,他们只是做了简单的病情分析,创,和我回研究所吧,为了治好你的病”


日向创第一次听见神座出流一次性说了那么多话,还略微有些不习惯,他有些出神地看着神座出流,麻药才过的脑子转得很慢,他用了点时间来思考神座出流的话。


“我…”


我其实不想回研究所。


日向创很想这么回复神座出流。


研究所带给他的,只有童年的梦魇和破碎的实验片段。


他一直想要逃离研究所,他是人工的产物,失败的作品,远离研究所抹去身上一切略显刻板的人造痕迹,至少能够作为一个普通人融入社会。


他结识了七海,班级上的同学,七十七期的各位,哪怕是和蔼的邻居大叔和便利店的小妹,都让他感到自己存活于世的真实感,普普通通的平凡的,并非刻意人造的生活。


还有狛枝凪斗…


他知道这个人接触自己的目的并不单纯,但是两个月的相处他发现这人也不是什么坏人。


有点烦,幸运值很离谱,虽然会做饭的是总是爱乱来,喜欢漂亮精致的东西,虽然是身高一米八的池面但是意外的很能撒娇。


就行大棉花糖一样…


结果现在,失败品的阴影再次笼罩在了日向创的心头,雨水漫过心脏溢出心坎。他有可能一辈子都会待在实验室,因为不清楚缺失的那部分片段之后又会引发什么问题。


残破的身体支撑不住他炽热的灵魂。


他突然想起了一次和七海的对话。


两人刚刚结束完联机,连着的语音还没有挂断,这是一个较为困难的多人生存游戏,他和七海合力了接近半个月才通关。


期间他们死了无数次,他问七海


“呐七海,为什么主人公一定要活下去啊”


七海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


“嗯…大概只是因为想活下去吧”


“这算什么回答啊…”


“嗯…但是只是想活下去这种想法,不是最简单且正常的吗”


主人公之后活下去才能见到明日的太阳,耀眼而炽烈,穿透眼皮带来血红的世界,照射在皮肤带来滚烫的热意。


活着虽然偶尔也会挺糟糕的,但是也会遇见好事情。


他还想和七海打游戏,还想再吃便利店的叉烧拉面,还想继续回学校学习,还想吃一次邻居大爷做的天妇罗,他还想看着出流继续成长,出流会成为出色的人的。


他还想多见见狛枝凪斗。


突然出现在他平静生活里,但好像也逐渐习惯了。


神座出流看着日向创思考的神情,心中已经思考好创拒绝了该怎么办。


无非就是趁他睡着之后将他运回研究所,即使他醒来会生气。


他真的不能失去创,即使只能远远观望。


“回去吧”


神座出流抬头,听见了和自己想象中不太一样的回答。


他明白研究所带给了日向创什么,这是一份两人之间都不想回忆的过去。


日向创又重复了一遍。


“回研究所”


真是…果然没有办法预测创的思想啊


tbc



评论(22)

热度(31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