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美办法了

写文写得太差被抓起来了

【薰嗣】IJNIHS 终

轮回中某一世界线的渚薰x不良少年暴躁小狗真嗣

seele很早就把渚薰安排在了NERV设定

但现在小狗已经不暴躁了,因为小狗快要绝望了

原台词提及多,be注意be注意be注意⚠️




备用机炸开了一个很大的水坑,要是再深一点说不定都能成为一个湖泊了。


真嗣站在被炸开的水坑旁边,握着手中的随声听,眺望着远方。


还是晚上七点,天空和那个起风的傍晚很像,不如说自从第二次冲击之后,几乎每一个傍晚都是这样。


已经,很厌倦了。


光是努力活着就很累了,每日都要备战,明日香因为鸟天使的精神攻击还未能恢复,班长他们因为备用机爆炸被迫搬迁去了别的区域,美里小姐现在经常把自己锁在房间,或者住在NERV,赤木律子小姐现在被看守中。


大家都不在了呢……


“真嗣君,在伤心呢”


熟悉的声音从一旁天使雕像上的少年口中传来,两人都在看着远方。


“薰君,现在是要去最终教条区吗”


“真嗣君完全没有惊讶啊,看来是早就发现了吗?”


真嗣摸着当时被侵蚀的右眼,由于他和初号机同步率特别高的原因,即使侵蚀已经被祓除之后,他的右眼视力还是受到了不可逆转的损伤。


“我是在昏迷中发觉不对劲的,明明MAGI都还没能分析出来使徒的特性,你就已经告诉我了十六天使的侵蚀性很强,再加上突然出现的AT field和平时同步率测试的时候可以自由操控自己的同步率。”


“醒来的时候就想清楚了薰君其实是使徒这件事情,我想大概你能在那场爆炸中依靠自己的AT field抵抗爆炸存活下来”


渚薰笑着站起了身,从残破的天使雕像上面跳了下来走向真嗣,他摘下了真嗣并没有放着歌的耳机,真嗣略微不适应地向后偏了偏头,但是也没有阻止渚薰的动作。


他低着头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和其中的映照着夕阳,渚薰的视线让他本能的想要逃避。他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该做什么样的表情,该说什么话,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渚薰。


为什么,随身听不能告诉自己答案呢。


少年赤忱但伤痕累累的心还是在为这个使徒加速跳动着。


过了一会儿,只感觉鼻息靠近,一个微微湿润略低于体温的柔软的东西贴在了左边的脸颊上,他有些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从学术上来说,这叫亲吻;从情感上来说,这叫告别。


这是最终一吻。






“EVA 2号机启动!”


“怎么可能,明日香呢?”


“毫无疑问,在303病房”


“没有人!二号机的插入栓并没有插入!”


“中央教条区出现AT field,图样蓝色,是使徒!”


“果然是第五适格者那个少年吗,他是使徒……”


“紧急封闭中央教条区的所有隔离墙,哪怕争取一点时间都好”


“派初号机追击,不论用什么方法,都要阻止目标入侵最终教条区”


葛城美里拨通了真嗣的联络波段


“真嗣君,准——”


“我准备好了,美里小姐”


“诶?”


真嗣没有多余的心情更换战斗服,从水边回来之后他便一直在驾驶准备室坐着,他简单地戴上了连接器,就坐进了插入栓。


LCL开始注入,不论多少次,液体没过头顶,呼吸暂停几秒的感觉都让他感到窒息和轻微的恐惧。


“EVA初号机,出动,真嗣君,拜托你了”


葛城美里没有等到真嗣的回答,那边只是在无尽地沉默。


初号机走向磁悬浮轨道,开始下降,随着一起下降的,大概还有碇真嗣的心。


但是无所谓了,毕竟这样的结局自己早就预料到了,不是吗。


握住操纵杆的手微微颤抖,指节泛白。


可就算知道了电影的悲情结局,感性的人在看的时候也会忍不住的想哭。


下降不久,就看见了同样在下沉的二号机,还有被二号机保护着的白色少年,他飘浮在空中,非人似神。


白色少年回头看向自己,小声的说了一句


“真嗣君,好慢啊”


初号机立即向二号机攻击,二号机随着渚薰的意志抵挡住了攻击,二者纠缠不下,初号机的攻击越发地急躁但是丝毫没有办法攻破二号机的防守,初号机这边逐渐落了下风,一个不注意瞬间被二号机的高震动粒子刀刺穿了左肩部。


“可恶”


快要接近百分百的同步率使得初号机被刺穿的同时,真嗣的左肩膀上也破开了一道穿刺伤口,血液飘散了LCL溶液中,融为一体。


最后一道隔离墙被突破开,下面是一个十分空旷的空间,渚薰回头看了一看被二号机拖住的初号机,然后继续向前进了。


无法挣脱二号机的束缚只能眼睁睁看着渚薰越走越远,即将就要抵达那个白色巨人的脚下了


“可恶,不能让薰君在深入进去了”


真嗣咬牙,伸手输入紧急弹出的密码,插入栓紧急弹出重重落在地上,即使插入栓里充斥着LCL做缓冲溶液,还是让他浑身钝痛。


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真嗣抬手按下紧急按钮,舱门被强制打开,随着LCL的流出钻出了舱门,没空管滴滴答答流着血的伤口了,他掏出书包里的M1911,向着渚薰的方向跑了过去。


鲜血在流失,浑身都是未干的LCL溶液,身体很重,浑身发冷,右眼模模糊糊看不清前路就干脆闭上了右眼,只用左眼。他用力地向前奔跑,空旷的黑之月里只有他一个人的脚步声和呼吸声不停回荡。他怕渚薰会引发第三次冲击,他害怕渚薰马上就会消失不见。


“真嗣!你在干什么!强行脱离初号机了你保护不了自己!你没有办法阻止十七使徒的”


“我知道,我知道的啊美里小姐,但是不这样我就追不上他了……”


“真嗣!你这是违抗命令,快回来!”


他还想说什么,但是什么都说不出口了,于是摘掉了连接器,扔进了一边的LCL之中,继续奔跑。


渚薰已经停在白色的巨人面前一会儿,他意识到埋藏在日本地下的是莉莉丝而不是亚当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保险被拉开的声音。


真嗣单手举着M1911站在他下方,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他,少年脸色苍白,手有些颤抖,他不得忍痛抬起左手托住枪托让自己的手不那么颤抖。


这一切,都是lilin的骗局而已。


第十七天使,同所有亚当孕育的使徒一样,从出生就是为了回到亚当的体内,但他拥有同时拥有生命果实和智慧果实,有着自己的思想。


他是第十七天使,是塔布里斯,是第五适格者,是最后的使者,但其实他一无所有,他只拥有决定如何去死的自由而已。


渚薰降落了下来,落在地上,慢慢走向真嗣,在距离他三米左右的距离停了下来。


“谢谢你,真嗣”


“为什么,薰君……”他的声音控制不住的颤抖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所珍视的人都一个一个的离开。为什么,唯一一个对自己说爱的是自己的敌人。


真嗣的心快要崩溃了。


“因为活下去是我的命运,即使这样会让人类灭亡。但是死对我来说和生也是等价的,只有我自己的死,是唯一且绝对的自由”


“薰君……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这是我的遗言”


他继续靠近真嗣,漆黑的枪口即将要贴上渚薰的心脏,真嗣想要移开枪口,但是却被渚薰一把抓住了手腕,他拥有生命果实,强大的力量让真嗣根本无法动弹。


“来吧,杀了我吧”


停留在扳机上的食指失去了知觉,他无法扣动扳机,他无法杀了这个对自己说过爱意的使徒。


“太过分了,薰君,你的自由是让我杀掉你,你完全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


渚薰苦笑


“拜托你了,真嗣君,因为你是注定要活下去的人,只有一个个体能被选中,逃过毁灭的那一刻,走向未来”


活下去?走向未来?


他没有未来了。


“谢谢你,真嗣,和你相遇,我很幸运”


渚薰还是在微笑着。


你不要笑的这么释然。


时间在这一刻暂停,光影在这一刻定格


突然,白鹭四起,婴儿哭啼,风继续吹,歌继续唱,血液继续流动,身体继续倒下,太阳继续升起,星星渐渐暗淡







“薰君说……他喜欢我,第一次,第一次有人说喜欢我”


“我喜欢他”


直到被钉在朗基努斯之枪中心的时候,他才彻底明白了那句“只有一个个体能被选中,逃过毁灭的那一刻,走向未来”


啊,薰君说的这样的未来,他并不想要。


成神什么的,都无所谓了。


这些事情,太麻烦了。


反正也没有人会在自己的身边了。


我永远失去你了。


站在血色海洋边,明日香躺在白色的沙滩上,没有反应,他一个人眺望着逐渐崩落的莉莉丝。


他转身离开。


回家吧,即使只有自己一个人。


end


哼啊啊啊啊啊啊最后一章写得好臭啊!没能传递我想传递的那种感觉!

为烤炉点一首歌《Never Gonna Give You Up》

你 被 骗 啦

(53日结束be文的我是屑

评论(2)

热度(25)